爪喵

爪喵

 
   

JARVIS, ARE YOU THERE?

Fandom:MCU

Pairing: JARVIS/Tony Stark

Rating:G




*


JARVIS, ARE YOU THERE?

 


 

Tony Stark做着一个梦。梦里他还很小,踮着脚才能把下巴搁在围栏上看下面的海。

太阳晒在头顶,远处的海面反射着耀眼的白光。游轮缓慢而平稳地行驶着,发出低低的声响,脚下的甲板微微震动。

甲板上满满都是人,裸露着小麦色的皮肤。女士们的丝巾被海风吹起,跟服务生盘子里端着的鸡尾酒一样五彩缤纷。

而Tony只看到了蓝色——他面向大海,背对着人群。他一个人从房间里溜出来,于是他只有一个人。

“Tony。”有人在他身后叫他。

他回过头,就看到了一个人,年轻,高瘦,有淡金色的头发,像反射的太阳光,有蓝色的眼睛,像没有边际的大海。

“Tony。”那个人微笑着,又叫他。

Tony觉得这个人好熟悉,却叫不出名字。

“你是谁?”

“我叫JARVIS。”那个人说。

他的声音跟人一样年轻,带着若有似无的鼻音和英国口音。

好听得要死。

Jarvis?Tony想了想,可是Jarvis跟爹地一起去瑞士了,怎么会在船上呢?爹地说好带他去看企鹅。也只是说好。

而且Jarvis没有这么年轻,也不是长这样子。

“我是JARVIS,Sir。”那个人又说道。

啊!对!Tony想起来了。

“你是JARVIS。”Tony高兴起来。

“可是,可是你不应该在这里呀。”Tony没有见过JARVIS的模样,但是他知道眼前的就是JARVIS。

“我来自你的未来,Sir。”

“我创造了你。”Tony自豪地说。

“是的。”

JARVIS把他抱了起来,这样他就能看到很远的地方了。Tony现在满心喜悦。他似乎有一肚子的话要跟JARVIS说。

“JARVIS……”Tony搂着JARVIS的脖子,枕着他的肩膀。

“Yes,Sir。”

“……我好想你。”

“我也是。”

游轮嘟嘟地前进。

Tony快乐又伤心,空虚又满足。他把脸埋在JARVIS的肩上。JARVIS的身上有清爽的味道,衣料柔软,皮肤干燥,体温微凉。

JARVIS就这么一直抱着他,在海上走。偶尔摇晃,像婴儿的床。

Tony Stark安心地睡着了。

他好久没有睡得这么香甜安稳了。肩颈脊背与承载着他的梦贴合在一起,让他全身的肌肉都放松,脑子也放松。

然后Tony在马里布的家中醒来。JARVIS贴心地给他打开了一整片墙的遮光板,像是拉开了巨大的幕布,为他呈现出蔚蓝色的海。

Tony愣了愣,像是还被黏在梦里。

“JARVIS,你猜我刚才梦到了什么?”

“坐甜甜圈造型的旋转茶杯?”

“噢不。为什么?”

“昨晚你在电话里头对Rhodes说,要带他去坐旋转茶杯,还是有甜甜圈形状的那种。”

Tony哈哈笑起来。

“我梦见了跟你第一次相遇的时候。 ”

“在这里?”

“不,在去阿拉斯加的船上。我还很小。你走到我面前,说你来自我的未来。”

“Sir,你做了一个梦。”

“是的,我做了一个梦。”

“我在你的梦里走向了你?”

“没错。猜一猜你是什么样子。”

“一定是你喜欢的样子。”

Tony再次哈哈大笑。有JARVIS在的时候,他总是笑得开怀。

“ 有自信。我真为你感到骄傲。”

“永远为您,Sir。”

Tony拉起铠甲的手,亲了一口,就像是吻了吻JARVIS的手背。

然后一切消散开来。没有什么永远。

“Stark先生。”

跟JARVIS一模一样的声音在Tony身后响起。

是Vision。

Vision端着一杯咖啡,飘到Tony面前。“这是你的咖啡。”

“谢谢。”Tony接过Vision递给他的咖啡。

Vision仍悬浮在他面前,微微歪着头,像是在等着什么。

Tony明白过来,喝了一口咖啡。

“真不错。”

“谢谢夸奖。”Vision心满意足地转身,穿透过墙壁飘走了。

Vision不需要吃东西,但是他热衷于每天早上为大家泡咖啡以及做饭。Tony不愿意去想这是否跟JARVIS有关。

毕竟Vision不是JARVIS。

然而Vision对他总有一些莫名其妙的顺从。又或许这都只是所谓的印随反应。严格意义上来说,Vision还只是一个小孩子,学习得飞快的婴儿。Vision对人类的许多事都很感兴趣。他还给自己挑选搭配了衣服,穿的都是Tony想象中JARVIS会穿的那种。

在某些时刻,Vision漂浮在他身旁,低下头来跟他说话的那些个瞬间,总是有某种熟悉的感觉在Tony的身体里一闪而过。他几乎要以为跟他说话的是JARVIS。

但是他知道,Vision不是JARVIS。

Tony又喝了一口咖啡。没有人阻止他摄入咖啡因,没有人催促他睡觉。

他也很想念Bruce。曾经Bruce也跟他一起通宵达旦地敲敲打打。而Vision跟他们都有所关联。

他还想念……想念好些人。

所以换句话来说,许多人离开了他。

曾经有杂志另辟蹊径,花费了巨大的篇幅把TonyStark塑造成一位孤独的天才,仿佛孤独才更有格调似的。并评价他走在了世界的前头,注定孤独。

Tony并没有在意。媒体热衷于塑造他们想要看到的TonyStark,TonyStark早就习惯于此。

而那时候JARVIS无处不在。他无时无刻不被JARVIS围绕着。

他想过许多种可能,却没料到这种。

永远有更多的未知,圆圈外面是更大的圆圈,这正是他急匆匆地往前走的原因。

Tony Stark还有许多的事要继续做。

于是他破天荒决定自律一回,自动自觉上床睡觉。

他钻进了被窝,没有让Friday给他订一个闹铃。

他原本以为他要耗费一些时间才能入睡,却是在贴上枕头的那一刻就被困意击中。

Tony迷迷糊糊地要睡去,却又模模糊糊地听到了一些声音。

他的眼皮开始打架,斑驳的颜色在眼底跃动。

在半梦半醒间,TonyStark看到了一个蓝色的光点,安静地闪耀,像脉搏。而他像是能从一个点看到一个世界。

蓝色的大海,金色的阳光,轻微晃动的甲板。

Tony没有看到有什么人。

但是他感觉到有什么人。

他扶着栏杆走。游轮在行驶而他在游轮上走。

他沉沉睡去的前一刻,Tony动了动嘴巴。

JARVIS, are you there?

……

Yes, Sir. Always.

 




FIN

 

 


 
 
评论(13)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