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喵

爪喵

 
   

一个关于剧里的谭宗明和他弟弟的脑洞

 

*因为某些原因,谭宗明的名字里有个明字。【于是开了一个脑洞,自娱自乐X3】

 

 

谭宗明有个弟弟,比他小了十岁有余。

长兄如父,父爱如山。弟弟还是个小团子的时候,谭宗明还在国内念书,吃穿用住都给他最好的不说,每天还亲自哄着吃饭哄着睡觉。

而这个谭家小少爷,生得可爱,人也鬼精鬼精,撒娇卖乖全都会。不光谭宗明宠着他,大家也都疼着他,特别是刘妈,把他宝贝得不行。

谭宗明十八岁那年出国。小少爷那会儿还没上小学,在机场死死抱着他埋在他的腰上一直哭,说哥哥不要丢下我。谭宗明抱着他哄,亲亲他的脸蛋说哥哥也舍不得你,还答应了每个星期都给他打电话。

谭宗明一向说话算数。出了国,每个礼拜都给他弟弟打电话。他弟弟就在电话那头糯声糯气地给他讲他今天吃了啥,做了啥,还问哥哥你什么时候回来呀?谭宗明就从国外给小少爷一箱一箱的寄衣服玩具零食。

每次暑假谭宗明回来,他弟弟就像个尾巴一样黏在他屁股后头。他去哪儿弟弟都吵着要去。谭宗明也不恼火,照样抱着他带他玩,有时候出去也带着他。小家伙也很识相,出门的时候都乖乖的,谭宗明办事的时候就坐在旁边看。

谭宗明二十五岁回国掌管家业。小少爷刚上初中,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这种年纪的小孩子一般都叛逆,但是小少爷还是那个粘着哥哥的小少爷,每天都问我哥呢?他今天回来吗?他几点回来?

小少爷初二的时候,谭宗明想着要不要下一年送他出国念高中。小少爷死活不同意,撒娇,耍赖,软硬兼施。谭宗明只当他娇气,不愿意离家,同时也觉得大学再出去也没有问题,送弟弟出国念高中的事就此作罢。

但是渐渐地,谭宗明察觉到了异样。直到“那件事”发生,谭宗明立马火速联系了学校,不到一个月就把弟弟送去了美国。

再回来的时候,小少爷也已经二十四了。在这个问题上,并不像是要“改过自新”的样子。

谭宗明觉得,一定是小的时候太过亲昵,青春期时才出了问题。于是谭宗明现在对他弟弟只有一个字——凶。皱眉瞪眼,能用吼的就绝不小声。

被有些人看到,私下难免议论,说没想到谭总对他弟弟那么凶,看着都吓人。

毕竟虽然谭宗明的员工有点怕他,但是凭良心讲都觉得谭宗明待人是十分和善的。唯独对他弟弟这么凶,怎么不让人惊讶。

有好事者自以为消息灵通了解内幕,跟人背地里说,据说,那个谭家小少爷……不是亲生的。

真的假的啦?

搞不好是真的。

而实际上是怎么样呢?

实际上,谭宗明跟他弟弟,的确没有血缘关系。

可谭宗明说,他弟弟就是他的亲弟弟。

我可是你亲哥哥。谭宗明也只能这么说。他再怎么凶,也还是不舍得把他弟弟甩到地上去。

他弟弟从后面熊抱住他,像树袋熊,像八爪鱼,像小时候。

我知道,小少爷说。


 
 
评论(23)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