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喵

爪喵

 
   

All the Gentle Universes 所有温柔的宇宙 02

Fandom : Kingsman

Pairing : Eggsy /Harry

Rating : R

Summary: 这是一个脑洞如烟花炸裂开来的小cult片,慎入。


第1章地址:


 https://nekokogemini.lofter.com/post/1cba62db_6851b92

 


2.

 

Eggsy醒了过来。

他扭头看身旁,Harry仍旧沉沉的睡着,胸膛规律的起伏。于是他看了一眼墙上的电子钟,才五点。门边的夜灯感应到光线的变化已经熄灭,整个房间灰蒙蒙。

五点起来也不是不可以,再睡下也只是睡一会儿。Eggsy看着Harry,他的眼睛闭着,一头微卷的银发在这样晦暗的光线里居然都漂亮得要命。 Eggsy微笑着没去抚摸它们。他决定还是继续睡,他不想因为自己起床而吵醒Harry,毕竟在天快亮起来的时候Harry仍旧能睡得这么沉,实属不易。

Eggsy就闭上眼睛尝试着入睡。他听到Harry的呼吸均匀又绵长,这再熟悉不过的节律让他安心的放任睡意在脑内弥漫开来。

再一次醒来的时候,Harry也醒了。

“早上好,老家伙。”他亲了亲Harry的额头。

“早上好,坏小子。”Harry说。

自从Eggsy管Harry叫老家伙开始,Harry就管Eggsy叫起坏小子来,尽管Eggsy早就过了该被称呼为“小子”的年纪了。

如同每一个平常的早上,Harry戴着他的老花镜看着复古的纸质早报,Eggsy从早餐机里取出两人份的早餐。他从Harry身边经过的时候,一只手环过他的胸,在他头顶上落下一个亲吻。他今天要陪Harry出去散步,医生说这对Harry有益。

距离Harry主动从Arthur的位置上退下来已经五年了。但是为了保持大脑的活动量,Harry仍旧在Kingsman为他们的第一位女Arthur提供经验上 的支持。而Eggsy在没有任务的时候就都会跟Harry待在一起。用现任Arthur的话来说,Eggsy不是在任务的地点,就是在HarryHart的身边。

Harry的脾气变得比以前要来得暴躁。Merlin——他现在已经是Merlin的老师了——笑说这反而更像年轻时候的Harry。Eggsy觉得Harry有时候就像个小孩子一样,他就会像二十几年前哄妹妹一样的哄他——好吧这比喻其实并不确切。Eggsy年轻的时候根本无法想象Harry小时候会有多难搞,直到他这几年时不时展露出固执的老头子的样子。有时候他会直接把Harry一整个环进怀里,用束缚的姿态,嘴上念叨着:“到底是谁不乖?谁是淘气的男孩?”好在即便如此Harry也不会跟他动起手来。他想这二十几年下来Harry的身体肌肉已经有了记忆,他不会对他动手,条件反射与非条件反射都不会。

等到太阳终于升高,Eggsy与Harry穿戴整齐出门。今天的阳光很好,空气也没这么湿。Harry拄着伞,如果愿意,他仍旧健步如飞,但Eggsy喜欢 挽着他。老城区适宜步行,他们走得很慢,路旁商店橱窗反射的光照在他们身上。

Harry变成一位老绅士之后仍旧惹眼。Eggsy能敏锐的感觉到路人的目光在Harry身上停留。他们穿过一个小小的公园,玫瑰都还没开。一位年轻的妇人带着一个蹒跚学步的小女孩在草地上玩耍。小女孩穿着明亮的黄色外套,摇摇摆摆的走过来,一把抱住了Harry的腿。Harry挑了挑眉毛,低头看着把他当成一棵树的小家伙。Eggsy笑了起来。他蹲下朝小女孩伸出手,小女孩就放开了Harry的腿转向他。Eggsy扶着小女孩的背把她抱了起来。年轻的妇人不好意思的笑着跟他们道歉,把小家伙从Eggsy手上抱走。

他们在长椅上坐下。小家伙在他们前面的草坪上开始打滚。

“我昨晚梦到我小时候。”Eggsy说,“但是不是真的小时候的事。我梦见我养了一只猫,它扮成一只兔子,穿着衣服拿着表。我追着它跑掉进一个洞里。”

“爱丽丝的仙境冒险?”Harry的嘴角微微的弯起一个弧度。

“也许。”Eggsy继续说,“它要用表射我,还说让我忘记它,我不愿意,它就把我带到了一个宫殿里。你猜我在宫殿里见到了谁?”

Harry没回答Eggsy的问题,反而说:“你是在暗示,我是一只扮成兔子的猫吗 ?”

“我可没这么说。”Eggsy无辜的眨眨眼。

Harry也没追究,他扭头看着坐在草地上的小家伙,说:“她长得像你妹妹。她那时候还这么小,现在都快要当妈妈了。”

Eggsy笑了笑:“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不是吗?”

他们沉默了一会。山毛榉的叶子在他们头顶上落下来。

“你的小侄女……”Harry开口,“已经一岁半了对吗?”

“是的。”Eggsy淡淡的回应。

他能看到Harry的脸上闪过一丝不悦。Eggsy没有说什么,他不应当去强调它,除非Harry忘记了服药。

Harry不愿意多谈这个,而Eggsy尊重Harry,每个人都有自己面对这个世界的方式。他拽过Harry的胳膊,贴上他:“晚上在家里吃还是在外面吃?”

从Eggsy的角度看过去,能看到Harry的腮帮子有些鼓鼓的。

最后Harry说:“今天由你来定。”

“那我们去新开的那家中国餐厅吧。”Eggsy把手贴上Harry的后颈,抚摸他的发尾。

再过两个礼拜,就是Harry把他从警察局接出来整整三十年的日子。Harry果然是那只假扮成兔子的猫,他会负责记住这一切。

Eggsy侧着头看Harry,看着他在他的抚摸下露出放松的表情。

他们从长椅上站起来离开的时候,小姑娘冲着他们夸张的挥手,有点傻气的可爱。Harry笑着回头看,Eggsy一边挥手说再见一边抚摸着Harry的背,把他带着往前走。终于Harry转过头,视线落回了他的身上。

Harry看了看他,他棕色的眼睛仍旧很有神气。他把伞搭在胳膊上,然后伸出另一只手。

Eggsy微笑起来。

他握住了Harry的手。




TBC


 
 
评论(7)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