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喵

爪喵

 
   

Practicality and Asexuality

Fandom:BBC Sherlock

Pairing: Mycroft/Sherlock

Rating:PG-13

Summary:Holmes两兄弟性冷感的和谐生活【啥

Warning:Asexual设定有【标题上就写着喂!




五月的伦敦暖和起来了。人们的指尖不再因为低温和寒风而冰冷,脖颈也不需偎缩在柔软厚实的围巾里。男人跟女人都迫不及待的甩掉一层又一层的衣物,像蛇蜕掉它的皮。他们袒露肌肤,让太阳晒着,让轻风吹着。那些曾凝结在寒冷空气里的一些旧事,就这么在回暖的气温中蒸发了。连同极少数沾在大衣上的,被主妇们这么用劲的抖一抖,就都尘埃落定了。

Sherlock脱掉了他穿了一个冬季的外套,恋恋不舍的。倒不是因为那件外套是Mycroft送给他的——事实上他拥有太多记得的记不得的来自Mycroft的馈赠——只不过那种有什么压在肩头的感觉能让他更加冷静的思考。

Sherlock总是把精神从肉体中抽离出来,但这不代表他没有一些特定的物质依赖。他依赖尼古丁贴片,依赖脂肪含量为2%的牛奶,依赖在少年时期得到的那把小提琴,依赖不算太难招到的伦敦计程车。当然,还有一些别的。但另一方面,对于许多平常人热衷的事物,Sherlock并不关心。

Mycroft送了许多衣服给Sherlock,Sherlock就一直穿着了。与其说他没有时间去买衣服,不如说他懒得花费时间去。丝质还是棉质,针织还是梭织,纽扣还是拉锁,这些问题除了成为破案的线索以外毫无意义。他也懒得去管Mycroft送给他的衬衫是不是尺寸刚好得仅隔零点三毫米的空气贴着他的皮肤,以至于倘若他改变一下饮食作息那面料就能直接伏在他的身体上崩出肌肉的线条——胸、腰、手臂,当然脖子不在范围内。

但Sherlock喜欢那件外套。它很实用。Sherlock喜欢实用的东西。比方冰箱,微波炉,黑莓机,还有头骨先生,他们都各司其职,让Sherlock的生活得以顺畅的前进下去。而他已经在那件外套厚实的怀抱里度过了三个冬季了。它为他抵御严寒,潮湿,雨水,把掌心放在他肩头安抚他平静思考。他习惯了它的重量,习惯了领口跟围巾磨蹭在一起的感觉,习惯了下摆不时拍打在他的腿上。它简直像Mycroft惹人嫌的脸,看不见的时候才会想念。

凭良心说Mycroft其实很实用,Sherlock觉得再也找不到比Mycroft更实用的人类了。但那不是Sherlock爱他的全部理由。事实上Mycroft的实用跟Mycroft的不靠谱可以友好的竞赛一番,相信战况会无比胶着。至于最后究竟谁把谁推倒就要看Sherlock当时的心情了。

这种体悟要追溯到Sherlock还是个孩童的时代。Mycroft当时恰好半大不小。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容易留下黑历史的年纪。一方面Sherlock对各方面都出色的兄长极为敬仰,另一方面又领教到他的各种无聊,招人烦,有完没完。Sherlock对他哥的感情一直都像心电图一般随着血液的涌动上上下下,直到他们后来在一起。虽然时至今日Sherlock仍旧时不时的看Mycroft不顺眼,但这不妨碍他喜欢缩在他的床上靠着他,把脚踩在他的腿上。

Sherlock很少在Mycroft那里过夜。因为他们两个都忙。Sherlock忙着查案,忙着做实验,忙着蜷缩在沙发上思考。但就算Sherlock不忙的时候,Mycroft也忙。Sherlock觉得Mycroft忙的内容都很无聊,远到韩国大选,近到根管治疗,都是让人提不起兴致的事情。

Sherlock怕无聊,怕得要死。若把Sherlock害怕的东西列成单子,那单子绝对很短,而无聊必定居于前列。Sherlock曾看过一些调查,其中有一个询问无聊的时候会做什么事情。Sherlock觉得写这问卷的人的智商把一条街的水平都拉低了,无聊难道不就是因为没事做么?但Sherlock完全忘记他无聊的时候总会给Mycroft发短信。

无聊。SH

找点事做。MH

无聊。SH

知道了。MH

无聊。SH

乖。MH

……

Sherlock能发短信就不打电话。Mycroft能打电话就不发短信,Sherlock无聊的时候除外。

偶尔,Mycroft也会打过去。就听见电话那头嘟嘟囔囔黏黏糊糊的声音。

无聊。无聊。无聊。

噢,日子总是有无聊的时候的,Mycroft这么说。

好在Mycroft并不总是忙。苏格兰场也并不总是能顺利破案。

在闲暇的下午,Mycroft跟Sherlock可以在一起下棋,各自坐在房间的一角看书,喝茶。

Sherlock有时候喜欢贴着Mycroft,隔着睡袍,靠在他的背上。Mycroft的睡袍总是穿得整整齐齐,Sherlock的却是松松垮垮。Sherlock有时候会出于恶意的去挨蹭Mycroft,企图把他的睡袍蹭乱,但由于基础问题,从肩头滑落开的总是Sherlock自己的那件。

噢,无趣。Sherlock干脆躺倒在沙发上,脚搭上Mycroft的腿。Sherlock从小就爱这么干。在他还能完全钻到Mycroft怀里的年纪,Sherlock还能扶着Mycroft的肩膀踩着他的大腿,直到Mycroft说坏小子我腿麻了你快下去。至今为止,Sherlock踩皱过Mycroft的西装裤、运动裤、睡裤,当然Sherlock的光脚还踩过Mycroft同样光着的腿。

曾经有一次Mycroft握着他的脚踝试图把他拎开,导致他一个踉跄直接摔倒在Mycroft的肩上。

哎呀,小猴子摔倒了,Mycroft这么说着,还把他抱了起来。

你快放开!年幼的Sherlock胡乱的踢着腿,挣扎着要回到安全的地面。

Mycroft恶劣的抱着他转了几圈才把他放回地上。

这件事给Sherlock留下了一定的阴影,以至于他以后再也不敢在Mycroft写作业的时候去招惹他。

实际上一开始招惹Sherlock的应该是Mycroft。年长的孩子看年幼的并且年纪相差有七岁的更小的孩子的时候,总能在他们身上看出点猫猫狗狗的影子。

Sherly,sherly!Mycroft曾喜欢这么叫他,喜欢揉乱他的卷发,捏他的小脸,胡乱讲一些诡异的床头故事吓唬他,在节日派对上把他扮成小熊维尼。

等Sherlock长到能够区分自己跟猫猫狗狗的年纪时,Mycroft的这些恶趣味就给他拉仇恨了。Sherlock开始打击报复Mycroft,跟mummy告状,反过来踢他,咬他,不理他。但当Mycroft真的不去理会Sherlock的时候,Sherlock又忍不住要去粘着他。毕竟再没有其他人把他圈在怀里教他观察各种的人,听他自信满满的推理,告诉他这样那样新奇的事。

Mycroft喜欢亲吻Sherlock,Sherlock也喜欢亲吻Mycroft,除了生他的气的时候。晚安吻,奖励吻,安慰吻,想念吻,落在头发,额头,鼻子,嘴唇。

他们之间的第一个湿吻发生在Sherlock十五岁的时候。那原本只是一次无伤大雅的启蒙教学,但后来事情朝向某个微妙的倾斜滑去,现学现用的练习导致了某种相互的动作。结束的时候,他们鬼使神差的接吻了。先是浅浅的触碰,然后Sherlock笨拙的把他的小舌头伸到了Mycroft的嘴里,Mycroft迟疑了一下,然后开始回应他。他们吻了很久,放开的时候Sherlock很显然的还在留恋。他发现比起之前的那件事,他更喜欢这个吻。

到了后来,Sherlock有着足够长的时间和足够下结论的经验让他明白自己真的对那档子事没有多大兴趣。当然,给予足够的刺激后,他可以勃起,也可以达到性高潮,但他觉得这件事带给他的快感还不如思考,探索,解开错综复杂的谜题。

好在Mycroft也是如此。以至于他们只做过两次。除去那次少年时代的教学,就剩下确定关系的时候的那一次。

但Sherlock喜欢跟Mycroft接吻。拽着他的领带,搂着他的脖子,捧着他的脸,抓着他的头发,吻他。Sherlock觉得Mycroft很好亲。他喜欢亲他就像喜欢加了两块糖的咖啡。他喜欢舔他的嘴唇,舔他的上颚,纠缠他的舌头甚至轻咬它。Sherlock还留着小时候咬人的习惯。他咬Mycroft的耳朵,咬他的手,咬他的肩膀。Mycroft会捏着他的后颈把他拽起来,然后堵住他出牙似的嘴。

Sherlock其实喜欢在Mycroft那里过夜。他贴着Mycroft睡在他的大床上。有时候他搂着Mycroft,有时候他被Mycroft搂着。双人床足够宽大,装得下两人份的梦境。

Sherlock跟Mycroft有时候还是会吵架,但远远没有过去的某些年岁里多。在某段时期,吵架几乎成了他们之间的全部。

现在,他们之间的东西更简单又更复杂。

那天早上,Sherlock仍靠在床头刷着黑莓机。而Mycroft早已起身下床,洗漱完毕,换上了他的西装。Sherlock挪了挪,跪倒床边,伸出手给Mycroft打了一个温莎结。他的手指白皙修长,骨节分明。

好了,晚上见,Mycroft出门前这么说道。

晚上见,Sherlock说,如果苏格兰场的人够聪明。





FIN




*2011年写的文的主题,发现跟最近MG说mycroft比他弟还冷感这件事契合了。回想一下写过的各种梗,实际上都跟后来官方的脑洞有不同程度的对应。也是颇为满足。

 
 
评论(9)
 
 
热度(25)